close
00097
最近常被問到
你音樂經歷這麼豐富
為什麼不找跟音樂有關的工作呢
我每次的內心就馬上有答案 說出來也是差不多
大概就是 我想保持純粹性的意思
如果當興趣變成工作 當然會是還不錯的事
但我覺得一定會讓創作多少受影響
就會偏的比較安全性 制式化 公式化
我想避免的 就是那種索然無味
聽音樂跟玩音樂 本質都是讓人快樂的事
如果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讓我對這件事產生反感
那是我最不樂意見到的 話說 想要解散樂團
自己在家做音樂宅錄 某方面也是同樣的原因
最近看到一個日劇 講樂團的故事 裡面有一個寫歌的人
後來離開了樂團 只想要當個在幕後寫歌的人
因為他想要保存那個寫歌的原動力
那種只想為心愛的真實事物寫歌的心情
他小學寫的第一首歌 就是給要嫁的姊姊
唱著不能給她幸福你就完蛋了 好感動
人的羈絆 一直也是我還沒畢業的課題
所以非常有感受 我完全能理解他為什麼要這樣

總之 音樂是活的 活的東西才有價值
煮活人菜 做活人的音樂 當個活人
一直以此自許啊 坐公車的時候 想著 就覺得很好
還是那個感覺 世間最美味的食物 一直都是肚子餓
這根本是上帝發明的魔術方塊 你怎麼能不遵守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