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代謝派說科技是人性的延伸 而不是衝突的
想法來自禪學裡不二分法 也是唯一發源自亞洲的建築理論
想想咦 那不正是攻殼機動嗎 還有盜夢偵探
霍爾城堡裡面 那種很像生物會變形的房子或機器嗎
本來人性和機器是對立的到這裡全都模糊掉了 原來是這樣啊
原來這些卡通裡的想法是從這裡來的 聽說也是跟戰後有關
他們超悲觀認為文明最後一定會變廢墟
所以才有人想出都市本來就跟人的身體一樣會新陳代謝
才發展到今天的自然系 強調與自然共生 所以後來日本蓋房子都很重視隱形
你看不到我 我是透明的 我藏在大地裡不要干擾世界 甚至黑子籃球也有這種概念
就是弱 消除存在感 我覺得會發展到這想法 真的是跟戰爭有關
親眼看過戰爭可怕 誰還會想要愚蠢的強人自信
像普丁自以為動物都臣服他 跟本就是預言災難啊
圖是藤本壯介的作品 最近超喜歡他 通透白 用玻璃打破屋裡屋外的概念
street is house , house is street實在是好想要去住一下啊!!!
然後莫名其妙從玩音樂掉到建築 其實很好玩啊 很多道理都是互通的
像自然系就很ambient的概念 一個影響你又不干擾你的意思
建築是凝固的音樂 音樂是流動的建築 我看這句話快被用爛了吧 哈哈
我講完了掰掰 騎單車可以減肥 所以請多騎單車
m46_02
Serpentine-SFA-2773-Press-p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代謝派 盜夢偵探 戰後
    全站熱搜

    包子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