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af8a21d0ca448a5a36798fe2d4af1df

椅子篇
一個40歲左右的中年男子 名字叫馬克 他穿著深灰色的西裝 梳著西裝頭 帶著黑框眼鏡 流絡腮鬍 從外表就看得出有一種嚴肅的專家氣質 在小細節上有不張揚的品味 充滿自我風格 眼神迥然有力但卻不給人壓迫感 是個溫和又堅定的人 他正在逛一家 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小鎮裡的一間歐式家具行 外部牆面是鵝黃色的磚瓦三層樓平房 地點位在一個歐洲風的紅磚斜坡道上 家具行內部的風格低調簡潔 暗灰色的磚瓦牆面 裡面擺著許多張各式各樣的椅子 馬克安靜的在鑑賞每一張椅子 看起來若有所思 腳步緩慢移動

此時馬克內心os出現:
“每張椅子 都承載了不同的回憶”

馬克走到一張椅子 坐下來 繼續內心os:
“我要找的 是一張家的感覺”

馬克走出店外 一台ES駛近 是馬克的西班牙朋友要接他去機場 馬克上車後 用西班牙語 很平靜的對朋友說 “謝謝你 AMIGO 我想我還是沒找到”
義大利朋友聳聳肩 笑而不語 車子在雨中安靜的前進 非常寧靜的感覺

馬克閉上眼睛 感受著在車內的平靜 此時歐洲風的音樂響起(手風琴 長笛) 馬克張開眼 用手觸摸車內縫線 環顧車內的高級配備 眼睛一亮 好像發現甚麼 露出了讚嘆的表情 用西班牙文說:
“YO LA TENGO”(我找到了)

字幕:
移動中的平靜 比家更像家

---------------------------------------------------------------------------------------------------

老人篇
有一個滿頭白髮的老人 坐在一張看起來很舒服的電動按摩椅上面 他很安靜的一直坐在那裡 面無表情 但從臉上的表情 感覺得出來 他是一個寂寞的老人 鏡頭轉到大兒子出現 他是個高壯 看起來就像是社會中堅份子的有錢人 油光滿面 微胖 聲音資態 都顯出一種很具壓迫感的氣質 甚至有點粗魯的姿態 一進門就大聲嚷嚷 跟老人說:“爸 你別老窩在家裡 我帶你出去走走吧”

老人面無表情 無動於衷的坐著

此時 二兒子也走進來 較為瘦高 戴金斯框眼鏡 給人感覺是個精明的生意人 他有種要跟大哥競爭的心態 也搶著說: “爸 我們好久沒出去散步了”

老人依然面無表情 無動於衷的坐著 兩個兒子拿老爸沒轍 就悻悻然的離去了

此時 小兒子安靜的進入畫面 他外表斯文 頭髮略長 五官溫柔纖細 感覺就是個善解人意的人 他進門後一句話也沒說 只是很有耐心的 先給老爸一個擁抱 然後 輕輕的把爸爸攙扶起來 一路扶著他走向車庫 鏡頭一轉 老人坐上ES 小兒子開車 一路上 車室內都是平靜而安詳的氣氛 鏡頭帶過車內舒適的環境 老人忽然淡淡的露出微笑

此時老人終於開口:
“下次 再多載我出來走走吧”

小兒子微笑點頭 車子繼續安靜的前進 穿越城市 到了風景很美的海邊

字幕:
舒適 使終來自人性

----------------------------------------------------------------------------------------------------

忘我篇
有兩個中年男子 一個看起來微胖 留絡腮鬍 眼睛迥然有神 有種獅子座的穩重和強憾氣勢 另一個中年男子 較為瘦高 是屬於理性派 穿著格子襯衫 有種自己的品味 兩個人的共通點 都是說話時 充滿自信 語氣間充滿 對自己的全然自信感 兩個人坐在一個風景優美的河堤邊 像是大直河濱公園那樣的地方 兩人的話題是建築 他們正在討論哪一個國家的建築 才是世界上最美的

胖男說” 我覺得最美的建築 還是義大利古典風格啦 絕對錯不了啦!!!”
瘦男說” 但我覺得日本建築更有個性 有個性的人才知道它好在哪裡”

鏡頭拉遠 兩人依然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著 手勢也越來越多 越來越大 感覺得出討論越來越激烈 越來越沒有共識
此時一台ES 安靜的從他兩人眼前開過去 兩人都暫時驚呆了 停下討論 頭跟著ES前進的方向看過去 很有喜感

車開出鏡頭後 兩人對望 呆了一下 胖男開口說:
“我們剛聊到哪了”

字幕:
美 就是安靜到忘我

-----------------------------------------------------------------------------------------------------

出國篇
JOHNNY是一個大型外商公司的中階主管 平時不苟言笑 對任何事都一板一眼的感覺 在同事眼中是個負責任 好相處 但話不多的人 平常和同事們的關係都算不錯 只是不知不覺中還是給人一股不太好接近的感覺
在這間大型公司 每到連假 同事們聊天的話題都是 要出國去哪裡玩 最近春節快到了 大家一如往常的 中午時間聚在會議室吃午餐 天南地北的聊要出國去哪裡玩的話題

A女: 聽說巴里島最近在特價耶 我之前跟男朋友去衝浪 住的旅館都超棒的
B男: 我覺得去日本最划算啦 日幣最近貶值 去京都看看古蹟很有意思的
C女: 我喔 我想去遠一點的 到歐洲義大利看看羅馬競技場 這是我多年的心願

大家討論的如火如荼時 JOHNNY走了進來 大家下意識的停下討論 氣氛有些許的尷尬 此時B男為了化解尷尬氣氛 便開口寒暄似說:
“ 咦 副總 怎麼很少聽你講出國去旅行的計劃啊 出去走走讓心靈放鬆一下很不錯啊”

JOHNNY走過去 看看大家 一開始笑而不語 後來才慢慢的說:
“我有我自己放鬆的方式啦 謝謝”
說完就自顧自的走出玻璃門會議室 直接走出辦公室 同事們都帶著疑惑的表情目送他離開

鏡頭跳接JOHNNY坐上ES 享受著車內的舒適空間和美妙音樂 沉浸在一個人的
高級豪華享受之中

車開過公司前 同事們透過玻璃窗 若有所悟的點點頭 “原來….”
車running走出城市 往風景優美的郊區前進

字幕: 最後的心靈聖地 不需遠求

--------------------------------------------------------------------------------------------------------

塞車篇
春節到了 國道上一如往常的大塞車 時速只有20 鏡頭拍到每一台車 車內的人 大多數都是愁眉苦臉 抱怨連連
A車裡 一群年輕人在抱怨 "吼 動都動不了 等到海邊天都黑了啦 是要衝甚麼浪"
B車裡 有一家人 媽媽在副駕駛座抱怨" 糟了啦 等到那邊 媽他們都開始吃飯 又要被念了啦"

鏡頭帶遠 從高空拍去 每台車裡的人 都有股很不耐煩又不開心的氣氛

只有一台漂亮的ES車室裡 坐著一個中年男子 看起來沉穩有氣質 臉上一直帶著微笑
旁邊的太太 有種貴婦的氣質 兩人穿著都很有品味 從他們表情中 似乎看不出一絲無奈
車上放著優雅氣質的古典樂 看來兩人正愜意的 在舒適的車室裡 享受這一切高級感

鏡頭一轉 ES中於開到目的地 但夫妻倆人似乎不急著下車 兩人對望了一下 看看窗外的夕陽美景
先生轉頭對太太說" 再多享受一會兒吧"

字幕: 隨時 都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

關門篇
鏡頭一開始 是一個充滿舒適感的居家空間 有一個中年男子 看起來穩重成熟 家裡面一家人正再吃早餐 上高中的姐弟們正再討論連續劇情 妻子則忙進忙出準備早餐 空氣中有種亂哄哄但卻溫馨的感覺
男子起身拉一拉領帶 準備去上班 男子內心OS: 出了這個們 就是戰場了

鏡頭特寫關門 砰一聲 聲音忽然安靜下來

鏡頭再跳接關ES車門 一進車門就響起悠揚的音樂 馬上進入一種全然自我享受舒適高級的寧靜氛圍
男子內心OS: 出了這個們 就是戰場了

鏡頭跳接辦公室吵雜煩忙的聲音 一直持續 直到牆上的時鐘 快轉到下午七點 下班時間到了 男子走出辦公室 碰 關門 又進入寧靜黑幕

碰 關車門 男子再度進入ES車室 又回到了只屬於一個人的安靜空間 男子臉上終於露滿意的微笑 在車內聽著古典樂 穿梭於城市之中

字幕: 在最舒適的位置 找到最棒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子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